NEWS & EVENT

资讯动态

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见解与声音

成熟的设计师从不提创意,它目的终应指向品牌的价值增长

05-11

  创意设计、创意和创意似乎与设计有着自然的联系。一个令人震惊的想法很好,但这毕竟是不可能的。有很多好的设计标准,创意只是其中之一。

  要说创意真的那么重要,那就做飞机稿吧。

  但毕竟,设计是一个商业类别。在无拘无束的创造力之前,首先有商业和市场胁迫。戴着镣铐跳舞是设计的命运。正因为如此,除了创造力,我们还应该更加关注设计的成熟度,以判断一个设计是否好。

  在市场上,成熟的设计可以持续更长时间。

  什么是成熟的设计?

  一种成熟的设计,进入货架后,消费者可以体验流畅,没有认知歧义。

  一种成熟的设计,在推向市场后,可以持续使用10多年而没有改变。

  成熟的设计可以在应用后满足产品定位,促进产品销售。

  一种能系统展示产品核心的设计,是产品战略的一部分,是不断为品牌带来价值的成熟设计。

  不变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降低企业成本,多年重复可以形成品牌记忆,给消费者留下印记。广告的本质是:长期重复一个简单的词。产品包装记忆,也是如此。

  市场一直在变化,有时以不变应对一切变化是合适的对策。

  从商业逻辑的角度来看,品牌名称或商品名称是核心,而包装则以宣传口号取代了商品名称的位置。对于企业来说,这种包装不能形成消费者的记忆,浪费品牌传播的机会。

  从表达形式来看,色彩关系没有层次,无法形成货架重力。主色调的选择不严谨,充满土气。如果亮度没有打开,黄色搭配很难吸引消费者。

  没有品牌逻辑,没有市场意识,没有艺术修养,没有表达能力,这种设计不能突出产品的质感,是不成熟设计的综合性能。而这种设计,在网络材料中,无法复制。在市场上,它很受欢迎。

  这也是500元和5万元设计费在设计市场上的区别。真的值这么大的差距吗?当然值。后者是促进销售的营销工具,是品牌建设的元素之一,而前者只是印刷容器。

  毕竟统货和定制是云泥的区别。

  此外,成熟的设计有可能成为经典。场景设计一般只针对某一时期的营销目的,会适当偏离品牌主轴,激发一定的市场关注度。后,还是需要回归成熟的设计本身,这是品牌表现的主要途径。

  因此,对成熟设计的理解可以概括如下:

  1.符合产品属性

  2.风格突出

  3.主题鲜明

  4.整体性好

  5.高颜值不媚俗

  其中,我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两点:符合良好的产品属性和完整性。这是在系统思维的指导下进行的设计。它与创造力无关,但反映了设计的商业意识。它也是一个成熟设计师默默润物的力量表现。它们都是设计。成熟的设计往往首先考虑的不是创造力,而是合理的商业和市场。

  许多设计师总是认为所谓的大想法,事实上,这是一种投机。没有市场意义的想法是自我嗨,无论多么好看,都是无用的。在商业设计的基础上,赋予创意性能,这是一个奖励项目,也是一种催化剂,可以加速提高品牌影响力。

  正确的解锁方法是稳中求变。经典,永不过时。

  对于企业来说,无论是包装设计还是品牌升级,首先要考虑的不是创意,而是能否提供成熟的思维方案。这种成熟并不意味着设计有多完整,而是考虑是否严谨,性能是否合理。

  思维先于表现,我们设计的目的终要指向品牌的价值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