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

资讯动态

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见解与声音

想要快速确定设计风格,有哪些方式可以尝试?

05-11

  在广告行业,营销行业,说到设计,就必须有创意。但这么多年来,我发现创造力并不像广告行业所说的那么高尚,设计也不像理解的那么简单。

  很多想法一开始听起来很好,但很快就被证明不起作用。止痒药的皮炎是平口红,每一次跨界总会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跨境营销是一把双刃剑,大胆创新让品牌赢得销售增长的机会,但盲目跨境也可能损害品牌形象,效果可能不好。

  在交通时代,谈论一些话题没有问题,但依靠这个想法来实现一个品牌是没有用的。

  从品牌建设的角度来看,这种创造力就是死亡的创造力。它也可以被称为死亡创造力,但也包括自我嗨设计,移动自己,市场没有感觉。或者获得无数圈内奖项,但商品在市场上没有声音。

  我更注重活设计。这也是设计师今后应该尽力发展的方向,也是品牌管理者应该了解的一部分。

  活设计的本质是战略设计。这个提法已经提出十多年了,但到目前为止,对于许多公司来说,仍然很难做到:那些不懂策略、懂策略的人不会设计。

  战略是一门需要复合知识体系的边缘学科。设计倾向于特殊技能,没有艺术天赋。审美基因根本负担不起。

  商品正是逻辑包装下的设计性能。无论渠道销售水平如何,产品和品牌本身都包含着巨大的智慧。

  真正成功的品牌是由内而外,有颜有料。

  流量思维,只带来眼球经济,热点过后,鸡毛遍地。

  战略设计对设计师的要求很高。基本的设计技能远远不够,但也要求设计师具备信息过滤、市场分析、产品营销、品牌建设等综合能力,特别是系统思维能力。

  战略设计给了企业一个合适的市场运作水平:把握核心,卸下力量。设计不再是一项单独的工作,而是其他部门更多参与和整合的结果。提交给客户的设计工作是基于系统的思维,终以综合的视觉形象成功地表现出来的。结果不再是死亡的想法,而是生活的设计。

  没有策略的设计是零。没有销售的设计是伪设计。

  战略设计将传统设计的一些原则应用于全局的系统规划。它重新定义了设计,提供了更完整、更灵活的解决方案。战略设计是协助决策的手段之一。

  当设计融入组织的DNA时,具有战略能力的设计师不再仅仅是一名商业艺术家,他可以从工作室迁移到组织。

  总的来说,我们基本上属于传统的设计,而不是因为互联网时代的设计和服务手段。即使服务结果的形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设计核心也不会改变。

  战略设计改变了设计范围,核心是:系统化、战略化、整合。

  总结行若服务经验的战略设计主要体现在:

  1.品牌设计的初始阶段,即干预企业的整个过程,通过对整个企业甚至整个行业的梳理、访谈和分析,洞察企业真正需要解决的品牌核心问题;

  2.设计前,从知识产权、产品专利、商业认证甚至商标保护等方面,对涉及的法律事务进行圈定,进行评估;

  3.设计作为品牌的整体服务,而不是品牌项目中仅涉及的视觉表现板块;

  4.整体规划品牌当前和未来资产,区分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同时协调规划设计;

  5.企业品牌层面设计,协调企业品牌战略大纲,或帮助企业制定品牌战略,然后分解到每个设计操作;

  6.产品品牌层面设计,以PIS工具为手段,S工具为手段进行有机规划,从命名.卖点.故事.符号.人群肖像.利益诉求.材料设置.项目设置.渠道选择等;

  7.系统体现在设计项目不仅满足产品进入市场的销售要求。特别是,品牌文化需要巩固,使沟通具有多年的积累效应;

  8.产品入市物料设计,兼顾生产成本.工艺。并设定逐级升级标准;

  9.新媒体、互联网传播,将在一年内基本评估主流出口,规划设计KV,形成系列.故事化、场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