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

资讯动态

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见解与声音

logo设计法则,瞬间提升作品逼格,快来了解下吧!

05-16

  我们说企业有成千上万的标志,所以我们在实际设计中不知道吗?事实上,它并没有帮助你总结标志的三个类别,所以我们应该提前计划它属于哪个类别,适合哪个设计风格等等,不要根据感觉来设计。

  文字LOGO:文字类型的LOGO直接由汉语、外语或汉语拼音的单词或首字母组成。

  图形标志:用几何图案或象形图案表示的标志。图形标志可分为两种,即具体图形标志和抽象图形标志。

  图形组合LOGO:图形组合LOGO集中了文字LOGO和图形LOGO的优势,克服了两者的缺点。

  LOGO的风格大致可以分为现代、复古、中式、欧式等设计风格,纹理也可以分为平面和拟物,我们已经说过了。风格就是色调,也就是说,当我们设计一个LOGO时,它的风格必须符合企业的性质。如何理解它?新一代科技公司不适合欧洲复古设计风格,百年传统品牌企业也不适合设计成简单现代的感觉,这将显得不厚。所以我们说,标志是企业文化的精神凝聚力,标志是企业灵魂的外部表现。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大企业花了很多钱来要求设计师设计标志。

  当我们匹配标志颜色时,我们建议多不要超过三种颜色,包括主色和辅色。因为一般标志的主色直接决定了公司其他材料产品设计的主色调。如果颜色太复杂,标志就会显得花哨和不稳定。当然,年轻的公司可以采用多色设计风格。当我们谈到配色原则时,我们曾经说过颜色心理学。不同的颜色可以表示不同的心理倾向。例如,科技公司通常喜欢使用蓝色,因为蓝色象征着科技感,而暖色,尤其是金色,象征着财富。因此,金融业一般喜欢以金为主色,医疗卫生机构一般喜欢使用绿色和蓝色。

  企业之所以要设计标志,是因为标志像家族图腾一样传承,承载着企业的文化和精神。因此,在设计标志时,我们必须了解企业的文化和历史,从而设计符合企业形象和气质的标志。

  当我们设计标志时,我们应该遵循标志的识别,无论是图形、文本还是图形的组合。如果标志设计过于繁琐,就不适合人们记住和描述。根据数据统计分析,人们会记住他们看到的80%,他们读到的20%,他们听到的10%。为了强调视觉冲击力,我们的许多新一代设计师经常过于宣传标志设计,这在识别方面是有道理的。毕竟,标志已经被人们记住了一段时间,但经典的标志必须有灵魂和概念。因此,在确保高度识别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概念的表达。

  logo不仅要有功能性和识别性,还要有艺术性。也就是说,你设计的logo应该符合形式美的规律,不要让人看起来尴尬或厌恶。一个漂亮的logo的尺寸比例是协调的,颜色搭配是合理的。那么在这里,我们就不找具体的案例来批评了。一开始,只要我们看一些优秀的logo设计,就不会受到劣质logo设计的影响。

  我们说,任何设计,无论是标志设计还是海报设计,都应该有其设计概念作为灵魂的支持,没有标志的设计概念是死的,这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美不是植物人,无论多么美丽都没有用。那么,当我们写标志设计概念时,有什么常规或技巧吗?带你去学习如何写标志的设计概念。我们将标志的设计概念分为三个部分来写。先进段应整体描述标志。第二段主要围绕标志的形状、颜色和质量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三段主要是写一些赞美企业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