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

资讯动态

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见解与声音

字体设计真正的进阶之路不在于技巧!而是这个

05-09

  在字体设计中,首先是将字体定位,对收集到的相关资料进行分析。先考虑要设计的字体所传递的内容。给人留下什么样的印象,然后再用草图记录下来,之后考虑应该使用什么样的颜色、形态和样式,以及要表现的风格。后提炼综合,设计出良好的字体。

  在字体设计中,要遵循可读性原则,这是字体设计基本的原则。在追求字体变化的同时,要使其易于识别。

  例如,包装上的商品名称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进行创意设计,因为商品名称的文本数量较少,更重要的是,它是商品独特视觉形象的一部分,但商品的组成、规格和功能不适合文本本身,否则会影响阅读。

  一个只为工作而设计的设计师永远不会成为设计师,就像一个只能在寺庙里冥想的和尚永远不会成为佛陀一样。

  我不知道你是否发现,如果你在设计生涯中只为工作而设计,你会发现这么多作品很少能真正满足自己,更不用说有信心在圈子里与他人交流了。

  为了日常设计工作,你会被层层传下来的任务牵着鼻子走,满足创意和文案...想想你的作品后还剩下什么?

  这种困境,一方面是工作环境造成的,另一方面也是你作为设计师没有发言权造成的。

  但如果你再深入研究,真正的原因是你过去的作品并没有真正粉碎别人的理解,缺乏设计的趋势导致了这个死循环。

  你觉得你没有业内人士认可的好作品,也没有客户赞不绝口的好案例。

  真正的修炼在寺外,不断为自己创造案例,才能气势逼人掌握话语权。

  我们知道,只有普及众生,才能成为真正的佛,这就需要在滚滚红尘中结好缘,度灾难,而不是在寺庙里打坐念经,这样你多才能成为主持人。

  字体设计也是如此。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磨练只能让你成为一名熟练的技术人员,而不是一名有影响力的设计师。

  有句谚语说,情人的眼睛出西施,事实上,看到更多慢慢喜欢,字体设计也是如此。设计24个太阳术语,国内省的地名或100单8英雄名等,统一风格设计系列字体,不仅可以提高字体设计能力,还可以震惊别人忍不住给你双击666。

  吸引别人的膝盖只是日常锻炼,让你有更高的改进是特殊作品的抛光。所谓的主题是围绕一个主题设计系列设计,不同于系列是主题更清晰或集中,这个设计可以很好地锻炼风格和审美,让你的作品更高档。

  不要把个人案例视为可有可无或负担。决定你身高的不是工作的8小时。当然,对于设计师来说,这可能是12小时。真正决定作用的是你在工作之外的时间里在做什么,在寺庙之外真正练习,设计字体是躁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