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

资讯动态

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见解与声音

企业主该怎样利用包装把产品理念传达给顾客呢?

05-09

  品牌包装的统一思维:

  将产品的核心卖点传达给目标客户,形成长期的品牌记忆点。

  现在大多数客户都不知所措,时间是分散的,他们收到的信息和新事物是无穷无尽的。只有统一品牌的每一次外部宣传,企业主才能让客户保持对品牌的记忆。并在适当的时间唤醒客户的记忆,影响客户的购买决策。

  这里的统一不仅是宣传的统一,也是品牌情感概念和产品特征、品牌语言符号、品牌视觉符号、品牌数字符号的多重统一。我们的产品概念从内到外传播。

  战略规划帮助产品与客户群体合理相关,满足客户需求。

  品牌包装思维的产品定位、市场定位到沟通定位是实际规划的重要理念。

  通过产品定位,充分了解产品本身的产品特点,划分产品类别,根据产品特点确定核心目标客户群体的年龄和性别。

  核心客户群体的民族特征可以通过市场定位与产品相关联;我们的产品可以为这个特征的民族提供什么便利?市场定位不仅是人口渠道的定位,更是找到不同民族的特征。并给他们产品的用途和交易理由。

  通过沟通定位确定该群体的心理特征,产品满足客户的情感需求,给他们什么情感交易理由,完成品牌情感的嫁接。

  创意符号是形成品牌记忆点,帮助客户了解品牌理念。

  经过早期定位战略研究,下一步是设计实用语言、视觉和数字创意符号。

  从品牌命名、广告语言、品牌故事、卖点和营销词汇提炼、标志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和营销宣传材料设计等一系列具体动作。

  这部分是基于战略规划方案输出匹配的传播符号,也是消费者接触产品、形成初步认知的途径。

  创意和设计的核心概念是整体统一。

  品牌形成和用户培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对于品牌而言,营销宣传有两个目的:

  一是唤醒老客户的记忆,唤醒对品牌的情感,影响客户的购买决策;

  二是加强新老客户的记忆,直至形成品牌的长期记忆,影响客户的购买决策。

  作为一名营销人员,我们应该首先接受消费者健忘的事实,并尝试使用各种策略和一些关于记忆的规则来帮助消费者减少遗忘,或者帮助他们唤醒记忆。

  对于品牌来说,所有宣传过的品牌概念或产品卖点都将被消费者保存在大脑中,形成品牌记忆。唯一的区别是这种记忆的完整性。这就要求品牌不断做广告,唤醒和补充消费者的记忆。

  但有一点是非常关键的——品牌概念应该是一致的,以便有效地唤醒和加强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而不是重新产生记忆。每个广告都是为了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而不是给他们带来更多的信息麻烦。创新广告不需要,但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爆炸性的突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