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

资讯动态

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见解与声音

关于包装设计必须要知道这些创意思路!

04-29

  商品包装是艺术与科学的结合。在视觉设计的同时,也要注意其科学性,因此视觉也是其科学性的体现。

  包装设计的构图需要从六个方面进行整体考虑,主次之分,不能涵盖一切。一般选择主要的显示表面,具体的选择需要根据创意来确定,可能是侧面,也可能是包装盖;可能是一个表面,也可能是一周四个表面。

  构图是设计对象的组成关系,是创造性形象的具体化。在包装设计中,有许多要素需要传达,如商品名称、品牌名称、品牌名称、商标、图形、文本描述和地址等。如何有序地安排它们需要视觉美,这需要通过构图来实现,以实现主题突出、主次分明、层次丰富,有利于传达商品信息,促进销售。包装构图的基本规律是对称、平衡、对比和谐。

  构图元素有大有小才能产生节奏感,有疏密才能产生节奏感,这与商品的属性特征和创意风格密切相关。线与面的分割在包装构图中进行分割,形成各种形式、不同尺寸的块表面,使人的视觉产生各种不同的感受,赋予包装新的视觉内涵。

  有了创意和构图,就要考虑用什么方法来表达问题。

  1.用摄影、绘画、电脑制作来模仿客观物象,给人一种真实的感觉。

  2.抽象的表达方式,直接表达商品的形象,运用点、线、面的构成原理表现商品的性质或功能特征。

  3.夸张和漫画表达技巧,给人一种幽默感松感。

  4.文字组合的表达方式,用文字的安排构成有节奏有节奏的画面,给人一种理性感。推荐阅读:杂谈!包装容器的分类。

  在商品包装设计之初,首先要进行规划和创造性。设计师需要经过艰苦而紧张的准备、酝酿和思考。

  明确包装商品的特点和质感,是液体还是固体,易碎还是不易碎。

  对包装进行全面规划,从规格尺寸、形状造型、材料、颜色、图形、文字等方面商品的属性和用途。商品包装创意方法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从商品的属性和功能来看,是指包装中的产品是什么,其功能特点是什么。

  2.从商品的品牌思维来看,品牌不仅是商品的名称,也是商品理想的寓意和象征。它可以将寓意和象征视觉处理应用到商品包装设计中。

  3.从商品原原材料来看,一些商品在加工后没有原材料的原始外观,反映了原材料,给消费者一种真实的感觉,以促进对商品的认可。

  4.从产地上考虑,可使包装风格具有地域特色。

  5.从商品标志出发,强调品牌形象意识。

  6.考虑到商品的性能特点,强调性能的可靠性,并将其表现在包装上。

  7.从商品的外观特征来思考,展现商品的外观感受。

  8.从商品的的用途,传达商品的用途、使用方法及其使用环境。

  9.从商品的颜色来看,人们一看到包装的颜色就会想到商品独特的颜色。

  10.从文字上思考,用文字排版传达商品信息,节奏感强。

  11.从图形上看,可以使用具象图形,也可以使用抽象装饰图形,具象图形给人一种现代感和科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