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

资讯动态

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见解与声音

跟新图闻公司一起探究未来包装设计的潮流方向

04-29

  包装的视觉信息主要体现在设计风格上,掌握设计风格决定了包装设计的成败,是设计视觉的关键。包装设计风格由多种因素决定:一是包装消费的时代背景;二是商品属性和品牌文化因素的要求;适当的成本投资和适当的材料工艺使用。在包装风格性能中,要掌握包装的必要功能需求,简化复杂性,设计适当。

  注重实用性

  顾名思义,实用性是实际使用价值。包装的实际使用价值应是保护货物,防止货物在流通中损坏。实用风格注重解决包装的主要功能需求,减少不必要的装饰等装饰,回归包装的基本属性。包装的实用风格可分为:

  1.包装模型的实用风格体现在包装容器的形状上,并根据内部商品的属性和品牌文化进行适当的设计和创新。在满足包装基本功能要求的前提下,不要或尽量减少故意增加的粉刷元素和形状,以减少材料和工艺的使用,达到减少包装的目的。

  2.包装容量的实用风格主要是指包装容量应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超大、超小的包装商品。超大包装商品容易造成消费浪费。超小包装商品会增加包装成本,浪费包装材料和加工制造的人力物力。通过必要的消费调查和研究,找到两者的佳结合点。

  3.为突出商品的个性特征、品牌特征和文化艺术品味,可适当使用必要的装饰。

  4.包装材料和工艺的实用风格是指在实现包装设计创意时,尽量使用方便有效的材料和工艺方法,避免选择非常规的材料和工艺,突出包装的奢华和独特性,增加包装生产、加工和使用后废物回收的难度。

  突出企业标志。

  现代包装除了保护商品外,还具有不可低估的功能——品牌识别功能。包装被称为无声推销员,肩负着推广商品的重任。标志风格的包装强调突出品牌识别,追求少即多的审美品味。包装的品牌标志风格可以有两种形式:

  1.包装容器造型的标识风格是通过包装容器造型的形式来实现的。根据品牌的文化特点和卖点,结合商品的包装性能要求,设计和开发具有独特个性的包装容器。

  2.包装图形信息的标识风格是根据包装信息传达的基本要求和特点,简化包装外观的图形信息,实现符号信息表达。

  环保简约

  适度的装饰和无装饰的简单包装是可持续包装设计风格的主要趋势之一。包装的简单风格有两种表现风格:

  1.采用朴素的包装材料,实现有目的的包装功能。

  2.使用简单的包装外观和进行视觉传达信息,以达到简单全面的效果。设计低元素,以实现低碳包装。

  循环使用

  一般风格的包装形式在生活中很常见,但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商品竞争,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包装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从表面上看,一般风格与当前流行的个性化市场竞争概念相矛盾,但真正的一般包装和个性化包装可以相辅相成。一般风格有两个层次:

  1.一个包装容器适用于各种商品的包装。

  2.某种包装在使用后可作为其他用途重复使用。

  包装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器具,对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有很大的贡献,但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今天的包装不能成为明天的垃圾。在以后我们可以相信,包装必须采用可持续的包装设计,追求简单而不简单的适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