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

资讯动态

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见解与声音

好的包装设计需要从哪几点可以看出来?

04-28

  优秀的包装设计不仅能保护商品,还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提高商品的竞争力。包装设计是布局设计的一部分,包括文字、图形和颜色。

  包装设计的技巧

  货架上的包装是一个沉默的推销员,近年来市场竞争激烈,越来越多的人在努力发挥销售功能。如何提高包装的销售功能呢?可以通过以下三点实现。

  (1)在展示环境中,包装的颜色、图案、形状等方面应与其他同类产品不同,以脱颖而出。

  (2)产品的定位决定了产品包装的风格,包装的风格要符合消费群体的审美。

  (3)根据渠道和价格差异,在包装设计上可以增加附加价值。例如,可以使用手袋可以用来提高重复使用率。

  包装的功能:

  包装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与商品形成有机整体。包装的作用非同小可,它不只具有保护功能,还具有便利功能、销售功能以及提升企业形象的功能。

  包装的文字:

  不用说,文字在布局设计中的重要性应与包装的整体风格相协调统一。包装布局中的文字包括品牌名称、说明文字和广告文字。

  ①品牌名称:

  包装也是企业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品牌名称也是企业宣传的手段之一。通常品牌名称会摆放在包装的视觉中心位置,通常会非常地醒目、突出。不仅如此,品牌名称装饰性强,视觉冲击力强。

  ②说明文字:

  说明文字通常字数较多,其排版要清晰易读,这样才能让消费者产生信任感。通常表示会印在包装的非视觉中心,如包装的侧面或背面。

  ③广告字:

  广告是宣传的重要手段,在包装中添加广告字能够宣传商品的内容以及商品的特点。一般包装上的广告词效果突出,灵活多样,阅读后能让人感觉良好,对产品感兴趣,达到购买的目的。

  包装设计前必须知道几个内容:

  1、了解客户情况

  了解客户基本信息:包括企业行业、业务部门、企业起始年限、企业做什么、产品都是什么、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等。通过对客户基本情况的分析,可以根据企业自身情况进行产品研究,围绕产品形象更好地创造,围绕企业核心价值进行相应的品牌建设和包装设计。

  2、熟悉品牌调性

  成熟企业将建立不同的产品线,对产品线进行不同的规划。所以说在设计的时候明确要把握相应产品线品牌基调,了解商家想表达的品牌需求,统一品牌调性,从理念到落地。

  3、产品情况

  产品类别属于哪一类,肉制品、豆制品、保健品或是酒水饮料类?产品的具体规格和产品形状类别会影响包装形式和材料的变化;产品价格和产品价格决定包装成本。在包装设计之前,应根据产品价格选择合适的包装材料和工艺建议;在同一类别中,必须了解产品卖点是否存在差异化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