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

资讯动态

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见解与声音

如何做好各类设计工作,心法秘籍需要收藏

05-12

  为什么品牌设计师要学卡通IP设计?

  从过去两年的趋势来看,卡通IP形象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青睐。

  企业/品牌都在打造自己的品牌知识产权,增强与消费者的情感距离。卡通知识产权可以使品牌具有个性、个性、亲和力等特点,成为大势所趋。

  过去,品牌设计师只需要做好LOGO和VI,但现在市场需求正在变化。如果你能设计卡通IP,你会比其他品牌设计师更有竞争力。

  因此,设计师也应该跟上时代的步伐。我们不遵循这个趋势,但随着时代的变化,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可以做设计的时代,你需要有核心技能,你需要精通,然后专业。

  插图也是如此。这是过去两年的发展趋势。专业设计公司和大公司都有专门的插画家,但有些小公司没有插画家。如果你能插图,这也是一个竞争优势。

  想学插画的设计师有一点建议:插画要么不学,要么一直画。插画不可能在一两天内学好,需要长期坚持。

  插图和卡通IP设计,你只需要选择一个来学习,不要贪多,贪多必失。

  01/板式设计,平面组成。

  这两种技能可以说是万能的设计技能,无论是LOGO、海报、包装、相册还是UI设计,电商设计都需要板式设计和平面构成。

  平面构图涉及形式、构图、设计元素之间的关系、材料、图形创意方法等知识。平面构图不仅是设计的基础,也是设计的高规律。

  当然,平面构成也是难学的,但是不学也不行,所以可以从易到难慢慢学,需要长期学习,一年半也学不懂。

  02/参考和审美,参考也是一种能力,也需要精通。许多设计师不会做设计,因为他们不会参考。事实上,在设计的早期阶段,你的参考能力等于你的设计能力。

  关于如何学习和提高审美,这里不多说,没有成千上万的词不能理解,在后续的文章中,今天主要是解释品牌设计师的学习计划,并提供一些学习设计的想法。

  然后我们继续分析需要掌握和理解的技能。

  如果你已经工作了两年多,想有所突破,可以认真学习平面构成,可以看书或者上课。

  如果你是一名初学者,你不必学习。目前,学习设计技巧和设计是首要任务。在学习平面组成之前,你可以对设计有一定的了解。

  专业技能:字体设计、画册设计、包装设计、海报设计、各种材料设计。

  包装也需要设计字体,海报也需要设计字体加上字体库字体有版权问题,作为品牌设计师字体设计也需要掌握技能。

  海报设计和各种材料设计也需要掌握。至于包装和相册,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学习。

  以上介绍的各种需要掌握和掌握的技能都不是固定的。我们应该根据我们的工作需要进行调整。在这里,我们只是带你去分析。你想掌握什么?你掌握了什么?

  有这么多的技能,你不认为你可以在一年半内完成慢慢消化的过程,循序渐进的学习,不断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