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

资讯动态

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见解与声音

做包装设计没有设计灵感怎么办?看看这些方法能不能帮到你

04-29

  在满足保护、运输、储存等基本功能的基础上,展示产品包装设计。设计师需要整合各种视觉元素意的六个重要事项:

  颜色搭配

  颜色有很多种。设计中使用哪种颜色是个问题。好的方法是根据不同的产品特点分析产品的特点和优势。消费者群体定位和企业文化内涵不同,定制设计有针对性。

  图案设计

  在产品包装设计中,不单是图形、色彩等因素的叠加。组合,而且在每个因素的结合的基础上,反映了企业文化或产品的优势和特点。在包装设计之前,还应全面分析消费者的需求和市场定位。调查后,有针对性的包装设计。

  强调品牌

  不同的商品,不同的品牌,不同的商品名称,个性化的企业形象是占领市场的有力武器。

  整体统一

  整体是任何产品,任何设计都必须遵循。无论包装的外观、形状、图案的各个部分和颜色搭配,都不能说单独看起来很漂亮,放在一起看起来很突然,所以没有完整性。

  方便实用

  所谓实用性,是指在包装货物时是否能起到保护作用,在运输和储存过程中是否方便。很多时候,包装设计很有艺术感,一眼就能让人眼前一亮,但实际操作中的问题是既不适合运输,也不方便储存。

  包装设计方法

  包装设计方法多种多样,常采用变形、挤压、堆叠、重组、附加、装饰等特定的处理方法来体现其文化内涵,其具体形象特征可体现在包装风格.风格.图形.色彩.文字.材质等方面。

  即使是同样的酒瓶包装风格,也可以设计成粗糙、强壮或精致、柔软的两极分化风格。各种包装可以设计不同的尺寸、长度和宽度,使人们可以自由选择,导致包装流行趋势的不确定性。

  包装形状

  在包装的形状上,传统的包装方法和概念也受到了挑战和影响。只看白酒包装。仅从外观上看,就有或完全包装,或透明,或半遮半掩,或复杂,或简单,或粗放。或狭长,充满强烈的个性化和多样化。

  包装结构

  在包装结构上,从综合、清晰到分解。模糊。

  包装颜色

  包装颜色(包括图形和字体的组合和变化)上低纯度的自然柔和色与高纯度的华丽刺激色并行重叠。此外,通过层叠、组合、透明、纹理等设计处理,颜色有序渐变和无序演变。

  大多数企业在面对产品包装设计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是单纯地要求包装好看一点,所以大部分的产品包装设计都是围绕好看做选择题。这导致很多包装对于产品本身内在核心的挖掘少之又少,结果就是市场上充斥着大量不知所云的产品。包装作为品牌形象直观体现,假设客户要是连自己的品牌内核都说不清楚,再好看也没有什么用。消费者需要的不是一件艺术品,包装的首要任务是创造消费动机。作为将品牌内在传达给外部消费者的载体,包装设计本身就是品牌战略的重要一环!